2009年4月29日 星期三

人聲雜響 螢火點點

昨晚學校護士阿姨臨時召集大隊人馬,約大家晚上一起去看螢火蟲,約好的時間是六點集合,為了趕上集合時間,隨便抓了蛋糕跟玉蜀黍把肚子填飽,就趕去跟大家會合。

車上阿賢跟佩宜與佩琦一直鬥嘴,阿賢一直被虧,不過他也一直虧自己,車上真是非常熱鬧,第一站停留的竟然是晚飯的地方,我心想,天啊!我趕什麼勁,早知道一口飯都不吃,美食當前,我根本沒辦法下嚥,我已經飽了。

到目的地後,往山裡走,月光照射下,不難認路,產業道路兩旁螢火蟲一閃一滅,很多人會去抓螢火蟲,有一、二隻螢火蟲還會飛到我身上,不過都不會想把螢火蟲抓住,我只要欣賞就好了,遠遠看比較漂亮,喜歡慢慢走、慢慢看,看這些漂亮的燈火變化,聽人嬉鬧,拍照的愉悅笑聲。

沒有留言: